碳水使我快乐

我CP好真

【DV/NV】日常

1.

 

 

维吉尔收刀入鞘。寂静持续了几秒钟,裂纹出现在圆顶表面。厚重的墙体在他们的注视下倒塌,发出沉重的轰鸣。

 

“我这么干过一次。”他有点怀念地说。

 

“是啊,我听说了。你把那道门切掉了。不然那时候我们可以用它回去的。”

 

他们安静了一会儿,沿着湖岸散步。

 

“其实我用得还不错。我是说阎魔刀。”

 

“我相信是这样。”维吉尔不带什么感情地说。

 

“别那么苛刻嘛,老哥,你该看看你儿子是怎么用它的。”

 

维吉尔叹了口气。“我不敢相信你已经把自己的标准降低到这种程度了。”

 

他们又安静了一会儿。

 

“你想象过吗?”他看维吉尔。

 

“……什么?”

 

“如果我们一开始选的就是对方的武器?”


维吉尔注视着废墟,拇指在阎魔刀的刀柄上轻轻蹭了几下。就好像它需要安抚,因为光是这个假设就已经冒犯到它。“算了吧。”

 

他们继续往前走了一段。他停下脚步。

 

“我是说——”

 

与阿克汉姆战斗的回忆总是让他胸口发热。


“我明白。”


维吉尔倾身过来亲吻他。

 

 

 

2.

 

 

“我明白了,你在暗示我是他的性幻想对象。”

 

“嘿,我们谈论的是你儿子,别那么无动于衷好吗?”

 

维吉尔盯着报纸。“你该想想为什么我能对这种事无动于衷。”

 

“等等,你清楚性不是家人之间表达爱的恰当方式吧?”

 

“不是吗?”

 

“……你该不会真那么想了吧?”

 

“哪样?”

 

“满足他的幻想。”

 

维吉尔看了他一眼。“……他是我儿子。”

 

“老实说我常不敢相信他是你儿子,他跟你实在太不像了。”

 

“那么是谁最先告诉所有人他是我儿子呢?”

 

“我注意到你对他评价很高。尽管你们其实还不熟。”

 

维吉尔将看过的版面折了两折,放到旁边,继续看剩下的。“他懂得怎样避免最坏的情况,单这一点就够令你我羞愧了。”

 

“我从未听你对任何人做出过如此正面的评价。”他大声宣布。“这难免让我认为你对他也很感兴趣。”

 

“如果你指的是性方面,不,目前为止还没有。”维吉尔依旧盯着报纸。“但我承认你此刻的提议给我打开了一扇新大门。我突然留意到他是个有吸引力的年轻人。当我下次对你的愚蠢感到难以忍受时,我会考虑你刚才所说的。”

 

 

3.

 

 

“你们在那儿都干了些什么?呃,既然砍掉树根没花多少时间。”

 

他原本躺在沙发上看杂志,闻声抬起视线。

 

维吉尔拿着抹刀的手在半空中停顿了一下。“主要是战斗。”维吉尔把黄油抹在吐司上,尝了一口,然后把整片吃完了。

 

“还有呢?”尼禄继续在冰箱里翻找着。

 

维吉尔端起咖啡杯。“你确定想听吗?”

 

气氛凝滞了几秒钟。维吉尔拿起第二块面包,对他竖起的中指视而不见。尼禄背对着他们抓了抓头。“谁把蛋黄酱用完了?”

 

“我。”他大声说。装什么呢,你爸对口味的最大追求也就是面包上抹点黄油了。

 

“那今天轮到你去超市了。”尼禄找出腌黄瓜和熏鸡肉给自己做了个三明治,安静地坐在维吉尔对面吃完,出门去了。

 

“有意思吗?”关门声传来他立刻问。

 

“想打架吗?”

 

他盯着维吉尔看了一会儿。“我可能高估你了。”

 

维吉尔对他使用了死亡凝视。

 

“你知道对一个满脑子性幻想的年轻人来说你那句话有什么暗示吗?”

 

维吉尔思考了片刻。“噢。”


评论(17)

热度(26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